•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脸书再度丑闻缠身 发新闻稿急灭火

2018-12-21 15:3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脸书(Facebook)。(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2月21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脸书(Facebook)今年可说是丑闻不断,除了年初非常严重的剑桥分析事件外,近期又遭外媒《纽约时报》踢爆有150家企业与脸书达成协议,出现侵害用户隐私的情形,而对于这样的指控,脸书则紧急发出新闻稿灭火。

  据报道,包含亚马逊(Amazon)、Spotify、Netflix在内的150家企业,与脸书达成协议,可以不经过用户同意,存取上亿脸书用户的个人资料,甚至阅读、传送、删除用户的对话纪录,用户也不得透过隐私设定来阻止这些行为。

  对于这样的指控,脸书发出新闻稿表示,对于有媒体指控该公司与其他公司合作,能在用户不知情的状况下查看用户的个人讯息,以及向用户友人发送私讯,这些都是不实指控。脸书更解释,会与这些公司进行合作,是要让用户能更方便留言和分享讯息,且在与相关企业达成合作协议时,双方就已明订哪些数据可获取,哪些不行。

  脸书以合作企业的Spotify和Netflix举例,透过与这类影音、音乐串流应用程序进行应用程序编程接口合作,用户将能在平台上和朋友分享影片、音乐等内容,脸书认为这与能透过亚马逊的智慧语音助理Alexa来朗诵电子邮件或透过苹果的电子邮件应用程序来收发、阅读用户的电子邮件是一样的道理。

  今年脸书可说是丑闻不断,这样的情况也反映在该公司的股价上,该公司股价今年以来已经下跌超过25%,与今年7月的股价高峰相比,更是下跌近40%。(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