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环评法”修正草案年底出炉有难度 蒋万安批台“环保署”跳票

2018-12-24 13:2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国民党“立委”蒋万安怒批台“环保署”跳票。(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2月24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中油”观塘案通过遭批环评制度大有问题,国民党“立委”蒋万安多次质疑台“环保署”承诺要检讨制度并修正草案,今年底前送出,但至今看也没看到,台“环保署代理署长”蔡鸿德24日坦言确实有难度,蒋万安怒轰台“环保署”难道是要跳票?台“环保署”最后响应,该案目前还在研议无法定案。

  据报道,台当局“立法院社福及卫环委员会”今天针对“火力发电厂降低发电量公投案”“参加联合国COP24返台报告与因应”及“入冬空品不良与境外污染之因应”进行专题报,蒋万安针对“环评法”质问蔡鸿德,台“环保署”承诺今年底前会送出该修正草案,蔡鸿德说,条文有争议,年底前要如期送出有难度。

  蒋万安不满怒轰,台“环保署前署长”李应元曾承诺此事,不能因为李下台了就不执行,难道现在要跳票?台“环保署”综计处处长刘宗勇对此响应,目前修改相关规定,是针对比较争议的条文该如何订定。

  刘宗勇说明,包括老旧环评案件,废止程序该怎么操作(如深澳、观塘等案衍生争议)、目的事业主管机关角色和功能如何执行、“立委”所提版本比较多争议未定,环评委员会的环委如何组成(如官派比例),可以化解外界疑义,最后目前环委比较关注是数据的公信力,因此未来记点、强制评鉴该如何落实,还在研议。刘宗勇强调,但还是尽量拚年底前送出。(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