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青岛至盐城铁路开通运营 日照、连云港、盐城三市首开动车

2018-12-26 16:0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2月26日北京讯(记者 李奕均)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12月26日,青岛至盐城铁路(以下简称青盐铁路)开通运营,从山东青岛可乘高铁直达江苏盐城,结束沿线日照、连云港、盐城三地不通动车的历史。

  青盐铁路自青岛北站引出,经日照、 连云港至盐城北站,线路全长428公里,全线设青岛北、红岛、洋河口、青岛西、董家口、两城、日照西、岚山西、赣榆北、赣榆、连云港、响水县、滨海港、阜宁东、射阳、盐城北16座办理客运业务的车站,运营时速200公里。

  青盐铁路开通初期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5对;2019年1月5日运行图调整后,将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日常线12对,在日常线基础上,根据客流需求,高峰线加开1对。北京、济南、青岛至盐城间时空距离大大压缩,最短只需6小时47分、4小时44分、3小时05分可达。

  青盐铁路是“八纵八横”高铁网中“八纵”之一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向北与济南至青岛高铁、青荣烟威城际铁路连接,向南将与在建的盐城至南通铁路、上海至南通铁路相通,对构建南北铁路运输通道、密切沿海城市间联系,具有重要作用。同时,这一铁路的建成通车,将沿线胶州湾、海龙湾、海洲湾和青岛港、黄岛港、董家口港、岚山港、日照港、连云港“三湾六港”连接成群,并与瓦塘至日照铁路、兖州至日照铁路、陇海铁路联通,为沿海港口疏港货物运输提供了有力运输保障。

  具体车次、时刻等资讯信息可查询“中国铁路”微信和铁路12306网站、微信、客户端。(完)

[责任编辑:李奕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