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连胜文培养年轻人不看家庭背景 看重做人正派靠自己努力

2018-12-27 14:2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国民党中央委员连胜文。(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2月27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国民党中央委员连胜文积极培养党内青年,本次“九合一”选举,除了子弟兵徐弘庭、黄健豪、张斯纲外,强力辅选的青壮派包括李明贤、阙枚莎、王鸿薇、陈炳甫、李柏毅、陈明义、陈伟杰、耿葳,共11人全。连胜文说,培养年轻人,首先重视性格,家庭背景并不重要,“未来还是会持续帮助年轻人,不用靠风水,也不用靠拍马屁,或永远在期待上级关爱的眼神,就靠我们自己,共同来努力”。

  连胜文表示,在他办公室同一位子上,已经接连出了徐弘庭、黄健豪两个年轻的市议员,他们都在同样的位置上坐了两年,经历了一定的产经专业训练,也都是在三十岁上下第一次参选即当选!

  连胜文指出,这两个没有什么特殊背景的年轻人,靠自己的奋斗才是胜选关键。以新当选的黄健豪为例,他是个努力、积极的年轻人,他曾担任国民党青年团总团长,也曾帮忙辅选,后来到经济部门工作,再担任天使基金的经理人,参与扶植青创产业,具有辅导创新及创业的专业,更是一名孝子,父亲罹患肝病,毫不犹豫就决定捐肝救父,令人感动。

  连胜文强调,他培养年轻人,首先重视的就是性格,要正派而且积极主动,希望这些年轻人能够主动面对机会与挑战,积极的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做错没关系,但一定要从错误中学习。

  其次,连胜文指出,他极度重视产业或财经专业的训练,并不在乎年轻人学校科系念什么,但对自己不懂的事,是否愿意在工作中学习非常重要,“我认为想从政的人,必须要有一定的产业或财经训练,不能满脑子都是政治,而对经济毫无概念”,像徐弘庭对金融投资及电子支付非常了解,而黄健豪则是对创新创业及电商和虚拟货币非常有概念。

  “我们并不重视个人的家庭背景,因为我认为个人的表现才是最重要的!做人正派,坚持理念,做事认真且有耐心,这才是最好的特质!”连胜文强调,未来仍会持续培养愿意努力的年轻人,帮助他们,不用靠风水,也不用靠拍马屁,或永远在期待上级关爱的眼神,就靠自己努力。(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