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今年台湾应届毕业生首份工作平均起薪2.7万新台币 工程类薪情最好

2018-12-28 14:2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2月28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2018年已经接近尾声,2019即将到来,回顾台湾今年应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根据台湾人力银行调查,6月毕业生平均第一份工作起薪为2万7042元(新台币,下同),其中又以工程学群的薪情最好,直接突破3.4万元,而“游憩与运动学群”起薪垫底仅2.4万元,两者相差高达9627元。

  据台湾1111人力银行最新调查显示,今年已经找到正职的台湾应届毕业生,第一份工作的平均起薪为2万7042元,相较于去年的2万7850元,薪资减少808元;然而今年期待薪资为3万1103元,也较去年同步下修1162元。整体而言,今年企业给薪相对保守,应届毕业生的薪资期待已愈加贴近市场行情。

  台湾1111人力银行副总经理何启圣表示,观察今年应届毕业生起薪2万7042元,与心目中的期待薪资3万1103元相较,两者差距缩短至4061元,创下调查近3年来新低,意味着今年应届毕业生为了尽快进入就业市场,心态上更务实看待第一份工作起薪,因而下修期待值。

  进一步分析18学群与起薪的关联性,其中又以“工程学群”大学毕业生起薪最优,来到3万4098元,紧追其后的是“信息学群”的3万4000元及“数理化学群”的2万9690元;反观“游憩与运动学群”应届毕业生起薪垫底,仅有2万4471元,成为今年最悲伤的毕业生,另把“工程学群”与“游憩与运动学群”起薪相较,两者相差高达9627元,呈现“薪”情大不同。

  调查也发现,目前台湾的应届毕业生在选择工作时考虑主要以“薪资福利”(63.83%)、“工作地点/交通便利性”(55.32%)、“职务内容”(45.15%)、“工作环境/氛围”(26.95%)及“兴趣相符”(23.17%)为主;而应届毕业生投入最多的业别,则以“信息/科技”、“传产/制造”及“民生/服务”三大产业主。(完)

[责任编辑:黄晓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