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司机到上海开出租车月入2万人民币 为在台收入2倍

2019-01-02 15:0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到上海开出租车的台湾司机说,1个月可以赚2万人民币,开车辛苦,但至少比在台湾赚得多。(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月2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有多大诱因,才能让台湾人愿意离乡背井到大陆开出租车?有网友在上海乘车发现,出租车司机竟然是台湾人,这位司机说,他1个月可以赚2万人民币,开车辛苦,但至少比在台湾赚得多,这让网友感叹,这几年落差太大,问大家是否感受到了?

  这位网友在网站发文说,前几天自己在上海叫滴滴专车,发现司机竟是台湾人,“曾几何时台湾成这样?背井离乡跑到外面开出租车?”这位台湾司机称,自己跟朋友共3人分租郊区的房子,租金负担还好,但在上海从事司机工作月收入有1万多人民币,努力一点,月收入上看2万人民币,换算台币,月收入9万元新台币。司机告诉他,“开车辛苦,但至少比在台湾拿得多”。这位网友感叹,“这几年落差实在太大了,请问大家是否能感受到?”

  开车月收入9万新台币是什么概念?台当局“交通部”公布2017年专职出租车驾驶每月平均收入为4.6万元新台币,所以在上海开出租车的月收入约9万元新台币,几乎是在台湾开出租车的收入2倍。

  有趣的是,有网友询问如何才能去大陆开出租车,“我本来要想去开滴滴,但台胞证无法注册啊?难不成是新的居住证可以?”(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