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日本相机大厂佳能称霸专利榜 南韩三星夺亚军

2019-01-03 11:0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日本相机大厂佳能(Canon)。(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月3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公布的最新报告指出,全球企业在2013年至2015年间所申请的专利家族当中,以日本相机大厂佳能(Canon)共申请了24006件专利家族(patent families)拿下冠军。

  据报道,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公布最新的“World Intellectual Property Indicators 2018”报告,该报告指出,全球企业在2013年至2015年间所申请的专利家族当中,前10名有8家企业位于亚洲,而前50名当中,有20家企业来自日本、13家来自中国大陆、7家来自韩国、6家来自美国以及4家来自德国。

  而在2013年至2015年间所申请的专利家族的冠军是由共申请了24006件专利家族(patent families)的日本相机大厂佳能(Canon)拿下,韩国消费性电子大厂三星电子则申请以21836件夺下第二名,中国大陆国营的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以申请21635件排名第三,再就是日本的三菱电子和美国IBM。

  报道指出,据资料统计,全球企业申请的专利家族数量,从2001年的78万,到了2015年增加至156万,其中中国大陆占了2015年申请量的52.2%,再来则是日本的14.6%以及美国的10.4%。(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