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脸书成瘾难戒 平均要花3万才能让你停用1年

2019-01-03 13:1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脸书。(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月3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deleteFacebook”一度成为热门字眼,但或许从未实现过,因为戒掉脸书的代价,可能比你我想象的还高,研究指出,放弃使用脸书1年的代价,平均高达1千美元。

  #deleteFacebook(删除脸书)运动,在脸书爆出多起隐私权风暴后曾掀起一波热潮,并有许多人在网络上响应,但戒掉脸书显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自去年9月开始,至少有26%的使用者宣称自己已从手机中删除脸书的应用程序,但从分析数据来看,一项新研究显示,人们平均必须获得超过1000美元的报酬,才愿意放弃使用脸书1年。

  该研究最初为两项独立的研究。美国肯尼恩学院(Kenyon College)经济学家Jay Corrigan与其研究伙伴、萨斯奎哈纳大学(Susquehanna University)的Matt Rousu,发现塔夫茨大学(Tufts University)的Sean Cash密执安州立大学(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的Saleem Alhabash两人的研究,并发现两项研究的内容相互补,便决定将彼此的数据和结果结合成一篇论文。

  根据研究内容,受试者须真的不使用脸书,他们也能因此得到报酬。研究结果发现,用户平均需获得4.17美元才能放弃使用脸书一天,若时间要拉长至一周,则须获得37美元,一年下来,使用者须获得1139美元至2076美元间的报酬,才能整年不使用脸书,其中支付学生的钱比成年人多。结果显示,人们一年不使用脸书的代价为1000美元。

  当然,该研究不是指出脸书可以因此得到或失去这些费用,事实上,不使用脸书仍会有其他的社群网站替代,但该研究确实说明了为何使用者面对脸书这样肆无忌惮地窃取、使用用户个资时,用户仍愿意继续使用脸书。(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