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瑞幸咖啡称今年将全面超越星巴克 补贴持续3至5年

2019-01-04 10: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月4日电 1月3日,瑞幸咖啡在京召开2019年战略沟通会。瑞幸咖啡创始人、CEO钱治亚在会上表示,2019年瑞幸将在全国新开设2500家门店,门店总数将超过4500家,在门店和杯量上全面超越星巴克,成为中国最大的连锁咖啡品牌,为客户提供高品质、高性价比、高便利性的产品。

  “成为中国最大的连锁咖啡品牌” 

  回望2018,钱治亚介绍,截至2018年12月31日,瑞幸咖啡已在全国22个城市开设了2073家门店,其中实体门店1897家,外卖厨房店176家,已完成2018年初设定的2000家门店计划。钱治亚称,瑞幸咖啡2019年将新建2500家门店,门店总数将超过4500家,“到2019年底,瑞幸咖啡将超越星巴克成为中国最大的连锁咖啡品牌。”

  中国是星巴克增长最快的市场,就在上个月,星巴克也曾表示,将在未来四年内将其在中国的店面覆盖率从在150个城市的3600家提高到跨越230个城市的6000家。由此可预判,瑞幸咖啡与星巴克之间就门店布局的竞争,将愈演愈烈。而在外卖业务方面,双方的“战火”预计也将持续。

  此外,钱治亚还在会上公布了一系列瑞幸“全速前进”的具体数据,瑞幸咖啡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核心区实现了500米范围内100%覆盖,顾客步行5分钟就能触达;已有1254万用户,过去一年销量达到8968万杯;用户自提比例上升至61%,3个月内的复购率大于50%;外卖配送平均时长也降低至16分43秒,配送30分钟超时率仅0.4%。

  “战略性补贴和预亏是长期性的” 

  近日,瑞幸咖啡被曝出2018年前9个月累计亏损8.57亿元的消息,“瑞幸咖啡亏损8亿元”话题也被送上热搜,对此,瑞幸咖啡联合创始人、CMO杨飞在会上回应称,“瑞幸咖啡战略性补贴和预亏是长期性的,亏损8亿完全符合预期。”他表示,瑞幸咖啡的付出体现在开了2000多家直营门店,拥有1000多万真实消费用户等,在把市场打透、教育市场方面需要付出成本。

  针对瑞幸接下来的补贴政策,杨飞表示,通过补贴迅速占领市场是公司既定战略,会一直持续,但具体形式会保持灵活和适度原则。从形式上,瑞幸会逐步降低充赠门槛,加大发券补贴力度。杨飞称,“用适度的补贴获取市场规模和速度是非常值得的。可以肯定的是,我们会持续补贴,3到5年内长期坚持。”

  据了解,瑞幸咖啡在上个月完成了2亿美元B轮融资,投后估值22亿美元。本轮融资完成后,将聚焦在产品研发、创新科技以及业务拓展等方面。杨飞补充道,“融资还有一个用途就是补贴用户、扩大市场。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大陆的咖啡人均年消费仅4杯,这个市场的增量空间巨大。相信因为瑞幸的存在,能将这个数字做大几倍。”在杨飞看来,瑞幸咖啡的补贴策略是一次消费平权,“咖啡不是奢侈品,必须打回合理价格。”他表示。

[责任编辑: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