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企业推随身PM2.5侦测器 可实时检测空气质量

2019-01-08 16:1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大哥大myAir随身PM2.5侦测器。(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月8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大哥大今日推出myAir随身PM2.5侦测器,可实时检测所处环境的空气质量,搭配上专属App,还能长期分析纪录个人PM2.5曝露量。

  据报道,台湾癌症基金会执行长、万芳医院内科教授赖基铭医师指出,肺癌已成为全世界、不分人种、不分性别的健康头号杀手,PM2.5正是导致肺癌的最大危险因子之一。而根据国际医学研究报告,已有相当多的证据显示,除了肺癌,PM2.5与膀胱癌、心血管疾病以及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 Chronic Obstructive Pulmonary Disease)亦有高度密切的关系。

  为了让此一创新产品服务未来对于癌症的研究,台湾“前行政院院长”张善政与台湾“前立法院院长”王金平今日也宣布“myAir公益捐赠计划”,未来每销售一台“随身PM2.5侦测器”,台湾大哥大就会捐出25元新台币给台湾癌症基金会,用于照顾更多癌症病友和相关的临床研究。

  myAir随身PM2.5侦测器搭配专属App后可提供“超标危害提醒”“历史追踪分析”“智慧自动侦测”以及“云端联机服务”等四大功能。透过App设定,随身PM2.5侦测器能定时自动侦测,只要侦测到符合危害指标时,将立即提醒通知。不仅如此,通过台湾大哥大的云平台,App除了能自动计算出用户个人的PM2.5年曝露平均值及超标天数,以提供用户整体建议外,更能提供个人PM2.5曝露程度的趋势图表及生活地图。(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