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天内全面清理乱停放共享单车

2019-01-09 14:41:00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

  深圳城管部门约谈共享单车企业:

  20天内全面清理乱停放共享单车

  南方日报讯 (记者/杜艳)深圳市、区城管部门1月8日约谈共享单车经营企业,要求20天内全面清理批量停放在人行道、绿地等区域的及已经损坏不能正常骑行的共享单车。对未按要求清理的企业将依法处罚并查扣车辆,同时将处罚信息推送到信用网。

  500米人行道停放千辆破旧共享单车

  深圳市城管局8日会同各区城管局召集摩拜、ofo、青桔、哈罗等共享单车经营企业,在罗湖区召开现场约谈会,要求各共享单车经营企业切实履行主体管理责任,全面自行清理违规占用人行道等公共空间集中停放的共享单车,加大共享单车停放秩序的管理,加强对共享单车的维护,维护良好的市容环境秩序。

  现场约谈会首先在罗湖区的延芳路进行。记者看到,在延芳路罗湖区委党校段约500米的人行道上,至少停了上千辆共享单车,其中摩拜单车占了大多数,这些单车车身早已布满了灰尘,有些甚至已没有车座或轮子,有些则是好几辆叠在一起堆放,根本不再具备供市民骑行的条件。

  据深圳市城管局监察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早在上个月就已发现此路段集中停放上万辆的共享单车,当时就已通知摩拜公司清理,虽然已清走大部分,但仍有上千辆单车等待清理,进展缓慢,因此,这次以现场约谈会的方式再次督促要求马上清理。摩拜公司负责人表示,这些单车属于置换的旧车,此前已安排人员开展清理工作,现承诺将按城管部门的要求,尽快将该处的车辆全部清理完毕。

  违法企业将被实施信用惩戒

  随后,现场约谈会转移到位于罗湖区东湖街道辖区一处政府储备地上继续进行。据了解,该地块目前作为罗湖区城管部门的一处共享单车临时收集点,停放着前期工作中清理的各类共享单车约2万辆。这些共享单车长期占用人行道等城市公共空间,大多损坏且已不能正常骑行。由于共享单车经营企业不及时履行清理责任,城管部门代为清理后停放于此。

  在临时收集点,深圳市城管局要求各经营企业要在20天内全面清理本公司批量停放在人行道、绿地等区域的以及已经损坏不能正常骑行使用、有碍市容的共享单车。各级城管执法部门将严管严治,对未按要求清理的,严格依法处罚共享单车经营企业,依法查扣车辆,同时将处罚信息推送到信用网,对违法企业实施信用惩戒。各共享单车经营企业要在两个月内到各辖区共享单车临时收集点领回城管部门暂时收集的车辆,书面承诺不再将这些车辆违规投放深圳市场。此外,各共享单车经营企业要按照深圳市交委的总量控制投放计划,切实做好减量工作,严禁违规新增投放。

[责任编辑:黄晓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