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大医院爆论文造假丑闻

2019-01-10 11:1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大爆论文造假丑闻。(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月10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2016年,前台大教授郭明良研究团队被爆多篇论文涉及造假,当时台大前校长杨泮池也担任数篇论文作者,此事在台湾教育界引起极大震动。事隔2年,台湾医界龙头台大医院再次曝出论文造假丑闻,台大医院医学研究部主治医师陈昆锋,多达10篇论文遭台当局“科技部”认定造假。

  经过台当局“科技部”、台大及台大医院调查,认定以陈昆锋为主的研究团队有10篇论文造假,这10篇论文都有申请或取得“科技部”补助专题研究计划。“科技部学术伦理委员会”决议,对陈昆锋做出停权10年的严厉处分,也不得申请研究计划,同时追回68万元新台币的研究经费。

  据报道,49岁的陈昆锋原是一名临床医师,在台大医院完成住院医师训练后,便前往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攻读药学博士,取得学位之后重回台大医院,成为研究型主治医师,专注于创新癌症标靶药物的相关研究,并保留台大医院家庭医学部门诊,曾获多个学术奖项。

  陈昆锋对媒体表示,应该是认知有落差,“科技部”如何认定也只能接受,现在的制度没有让当事者有再争取的空间,尽量让相关内容完成勘误再出版,不要造成其他人在引用上产生困扰。(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