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海峡两岸暨香港工商团体企业新年联谊会在台北举行

2019-01-10 13:1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联谊会现场。(中国台湾网发 中国机电商会台北办事处供图)  

  中国台湾网1月10日讯  1月9日,中国机电商会台北办事处与台湾工商团体秘书长联谊会、海峡友谊集团共同主办的“2019新年联谊会”在台北举行。台湾工商团体秘书长联谊会会长、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方秘书长陈瑞隆、台湾工业总会秘书长蔡练生等30多位台湾工商团体秘书长,中国机电商会台北办事处主任李荣民、副主任高伟,中国银行台北分行行长蔡荣俊等在台陆企代表,香港经济贸易文化办事处副主任朱浩、香港贸发局台北办事处总经理潘慧心、海峡友谊集团董事长刘贤贤等60多人出席了联谊活动。

  机电商会台北办事处主任李荣民在致辞时表示, 台湾地区与大陆、香港地区人员往来、经贸合作密切。据台方统计,目前台湾对大陆、香港出口及进口分别占其出口与进口总额的41.2%、19.3%:台湾对大陆投资占其所有对外投资近57%,加上对香港的投资,超过其对外投资59%。与大陆、香港的经贸往来、合作,已成为台湾经济能够保持目前发展速度的重要支撑力量。他指出,当前应对国际竞争、产业转型升级、企业能力提升、产品找出路,都对工商团体的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海峡两岸暨香港都是一家人,应加强相互间的联系与合作,携手为打造利益共同体多做贡献。

  台湾工商团体秘书长联谊会会长陈瑞隆在致辞时表示:回顾过去一年,虽然两岸的政治氛围非常低迷,但是两岸的经贸交流却非常的热络,成果非常丰硕。2018年两岸的进出口贸易总额再创历史新高,台湾仍享有较大的贸易顺差。去年大陆出台了惠台31项措施,广泛受到台商的热烈欢迎,将有助于两岸产业的合作与交流。他指出:去年十二月上旬在厦门召开的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台湾企业家出席情形非常踊跃,会上的讨论与交流非常热烈,同时也获得多项具体的成果,充分显示台湾工商界对加强两岸经贸合作与交流的重视与支持。他希望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共创互利双赢。

  海峡友谊集团董事长刘贤贤介绍了海峡友谊集团在两岸、香港的业务发展,以及该公司台胞证代办业务等可以给台湾同胞带来便利的服务项目情况。

  本次联谊活动以“联谊交流、携手合作、互利共赢、共谋发展” 为主题,气氛热烈,与会嘉宾亲切交谈、共话合作、期许新一年海峡两岸暨香港经贸往来更上一层楼。(完)

  出席嘉宾从左至右依次为:高伟、刘贤贤、陈瑞隆、李荣民、朱浩、潘慧心。(中国台湾网发 中国机电商会台北办事处供图)

  主办单位领导致辞。左起分别是:台湾工商团体秘书长联谊会会长陈瑞隆、机电商会台北办事处主任李荣民、海峡友谊集团董事长刘贤贤。(中国台湾网发 中国机电商会台北办事处供图)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