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全球财富榜洗牌!贝佐斯离婚 比尔盖兹有望夺回首富宝座

2019-01-10 14:2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贝佐斯(左)与妻子麦肯齐离婚,两人财产分配受注目。(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月10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全球首富、亚玛逊创办人贝佐斯(Jeff Bezos)9日透过推特宣布结束与妻子麦肯齐(MacKenzie Bezos)长达25年的婚姻,对于他们财产分配的疑问也旋即而来,全球的财富榜将因此洗牌。

  贝佐斯与麦肯齐周三在共同署名的声明中表示,“在历经长期探索双方关系和尝试分居后,我们决定离婚,并继续以朋友身份分享生活。”两人于纽约避险基金D.E.Shaw工作期间相识,并于1993年结婚。一年后,贝佐斯创立了亚马逊,25年来,亚马逊已成为全球电子商务龙头,更成为美股市值第一的上市公司,而贝佐斯的身价更一举站上全球富豪榜榜首。

  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现年54岁的贝佐斯身价约为1370亿美元,贝佐斯与麦肯齐离婚势必会改变全球财富排名。若两人财产平分,现年48岁的麦肯齐将获得690亿美元,成为全球女首富,而微软联合创办人比尔盖兹(Bill Gates)则有望再次夺回全球首富宝座。目前全球最有钱的女性是化妆品制造商欧莱雅(LOreal)创办人的孙女梅耶(Francoise Bettencourt Meyers),净资产达456亿美元。

  根据律师事务所McKinley Irvin的网站介绍,两人居住的华盛顿州州法规定夫妻共有财产,这意味着若双方并未订定婚前协议,法院将会判决两人平分结婚期间获得的所有财产与债务。(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