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人民币汇率坐火箭 中间价涨366点

2019-01-11 14:07: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 程婕)随着美元指数创新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昨天再现大涨。昨天,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发布的人民币中间价为6.8160,较上一交易日上涨366点,创4个半月以来的新高。

  人民币即期汇率

  昨日收盘报价6.7825

  昨天16点30分,在岸人民币即期汇率官方收盘价报6.7825,较上一交易日大涨505点,创2018年7月26日以来新高,盘中最高升至6.7728;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盘中也升破6.78关口。

  周四凌晨公布的美联储12月利率会议纪要表明,与会美联储官员认为,近期金融市场波动和对全球经济增长担忧情绪增加,使得美联储未来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的力度和时机较此前更加不明朗,对此美联储将保持耐心。有少数与会官员认为眼下美国经济缺乏通胀压力,反对进一步加息。美联储的温和论调使美元处于不利地位,12月会议纪要出炉后,美元指数重拾跌势,触及95.099,刷新近12周低位。

  FXTM富拓中国市场分析师刘敏认为,美元/人民币昨天下破6.8000大关,并一度下破日图此前重要低点(8月28日低点)6.78401。从大趋势来看,由于美元/人民币已经下破120日均线,可能暗示该货币对已经开启下行趋势。

  60多个国家和地区

  将人民币纳入外汇储备

  除了美元指数走低,中美经贸磋商也给人民币升值带来有利因素。

  有交易员称,虽然中国经济面临下行压力,内部环境并不支持人民币大幅上行,但美元指数延续弱势和中美经贸磋商获得进展的共振下,为冲淡人民币贬值预期提供良好外部环境。短期人民币贬值压力基本消退,甚至出现升值预期。

  日前召开的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18年第四季度例会强调,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在利率、汇率和国际收支等之间保持平衡。因此,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目前人民币汇率仍是“稳”字当头。

  值得注意的是,人民币在国际市场越来越受青睐。昨天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在线上讨论会中表示,英国央行未来会拥有除美元之外的储备货币,比如中国的人民币。前不久,德国和法国两大经济体已相继宣布要将人民币纳入本国外汇储备。目前已有60多个国家和地区将人民币纳入外汇储备。而在数年前,这一数字几乎为零。截至去年6月,人民币在全球使用量当中的排名已经从第六名升至第五名,这些都足以说明人民币在国际市场受欢迎的程度,人民币国际化已成为大趋势。

[责任编辑:黄晓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