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春节租车出行SUV受热捧 神州租车提供100+车型

2019-01-18 13:5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月18日电 春节租车返乡成为新风尚,神州租车大数据预测,2019年春节租车需求将增长超40%。为满足日益增长的租车需求,租车公司不断扩大车队规模和丰富车型,加快渗透三四线城市。

  如今,租车愈加便捷,用户可实现免预授权+免违章押金租车。据了解,返乡单程达到500公里,租车比坐火车更划算。SUV车型尤受家庭用户欢迎,尚未预订的用户需尽早下单。

  春节返乡超500公里 租车比坐火车还划算 

  公安部数据显示,2019年春运全国铁路发送旅客预计达到4.06亿人次,将再创新历史新高。临近春节,抢票大战日趋白热化,返乡火车票一票难求,机票较为昂贵,灵活舒适的自驾返乡越来越受欢迎。

  

  《2018春节租车大数据》显示,神州租车2018春节订单中返乡团圆用户占比达67%。传统劳务输出大省湖南、湖北、广西等地在春节期间迎来大量返乡人员,三四线城市租车需求强劲。

  神州租车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租车多为3-5人家庭出行,有老人、孩子而且还需携带大件行李,租车出行方便灵活,省去了火车、飞机的换乘麻烦,同时也是非常经济的出行方式。尤其是单程500公里以上的行程,4人以上租车较高铁和飞机都要划算。

  以北京到太原为例,高铁二等座票价为200元左右,若4人往返,需要1600元。如果家在地级市或者县城、农村,还需要继续中转,打车费加上火车票开支超过2000元,比租车更贵。

  春节租车需求预计增长超40% 

  春节是用户租车高峰期,租车公司普遍提前开放租车预订。据悉,神州租车早在2018年12月就开放预订,老用户更多选择提前租车,预订高峰也有所提前。距春节尚有半月,神州租车整体预订率已超50%,部分地区达70%,预计今年春节车辆出租率将超90%,热门区域或将提前租空。

  为何租车自驾如此火?公安部一组数据或能给予一定解释,2018年有证无车的“本本族”达到1.29亿,汽车租赁需求逐年攀升。神州租车相关负责人提到,有车族自驾出行习惯的养成,以及越发便捷的租车体验,也进一步激发了市场需求,预计2019年春节租车需求量增长超40%。

  近年来,知名品牌租车公司不断加快车辆上新以及网点开拓的进程。据神州租车财报显示,2018年前三季度斥资42.8亿元采购新车,整体车队规模较年初增长超30%,一年内新车比例超50%。除了奥迪、路虎、沃尔沃等车型,临近春节,还在全国上线了宝沃BX5、BX7等SUV车型。

  另外,神州租车还加快下沉三四线城市,春节前进驻了四川内江、广西梧州、陕西渭南、甘肃庆阳、山西阳泉等44座城市。车队覆盖全国300余座城市,1000余服务网点,用户租车更便捷。

  提前租车更便宜 

  与酒店、航空等行业类似,租车公司根据市场供需情况,动态调整租车价格。记者查阅了各大租车APP发现,春节租金均比平日有所上涨。

  从车型方面看,经济型车型大众朗逸、雪佛兰新科鲁兹等由于租车费用低,依然十分抢手。不过,越来越多的家庭用户青睐于舒适宽敞的SUV车型,例如宝沃BX5/BX7、别克昂科拉、雪佛兰科帕奇,以及商务车型别克GL8等。

  业内人士提醒,租车最好选择连锁品牌,不仅服务有保障,而且车况、车型种类、车队管理等方面更具优势,例如神州租车提供免预授权+免违章押金服务,用户还能自助取还车。临近春节,车少人多,加价幅度或将更大,建议用户及早预订。此外,提前预订还能租到理想的车型。

[责任编辑: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