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景气决定市场!全球GDP与IC产业相关系数达0.93

2019-01-23 10:4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未来五年,景气好不好都牵动IC设计产业。(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月23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根据IC Insights发布报告指出,未来5年,全球GDP成长与IC产业成长两者的相关性将比过去9年来的高,从过去2010年到2018年的相关系数0.86,提高至0.93。报告指出,这是一个强劲的数字,因为完美的正相关为1.0,换言之,全球景气好,IC产业就跟着好,反之亦然。

  报告指出,越来越多的兼并和收购导致主要IC制造商和供货商减少,造成供应基础重大变化,显示IC产业的渐趋成熟,并促进全球GDP增长与IC市场的关联性。全球GDP增长与IC市场增长的相关性变高还有另一原因,即消费者成为IC市场的驱动力量。

  IC Insights认为,20年前,约60%的IC市场是由业务应用程序推动的,40%是由终端消费者应用程序驱动的,而这样的态势已逐渐扭转,随着消费者为导向的电子销售,全球经济的健康状况成为衡量IC市场的重要指标,换言之。(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