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万事达卡阻碍市场竞争“伤害消费者” 被欧盟重罚200亿

2019-01-23 15:0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万事达卡公司的业务遍及全球。(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月23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总部位于美国的万事达卡国际公司(MasterCard Inc.)22日被欧盟(EU)罚款5.7亿欧元。专职竞争事务的欧盟成员维斯塔哲(Margrethe Vestager)表示,万事达卡阻止商家接触到其他成员国银行提供的较好条件,导致信用卡的支付成本提高,伤害欧盟的消费者与零售商。

  万事达卡因为限制银行产业间的竞争,22日被欧盟罚款5.7亿欧元。欧盟执行委员会透过声明表示,万事达卡的行为限制了跨境竞争,单一市场也被分割,导致消费者与零售商必须付出的成本增高,此举违反欧盟的反托拉斯规定。

  据了解,早在2013年万事达卡就受到欧盟的反托拉斯调查,2年后调查升级。不过,由于万事达卡一直有配合调查,布鲁塞尔当局已将罚款缩减了10%。

  万事达卡是欧洲第二大信用卡发卡商。维斯塔哲说明,欧盟的消费者每天都会使用信用卡,然而,万事达卡却限制商家,造成消费者与零售商的利益受损。

  万事达卡上个月曾表示,预计会拨出6.5亿美元来支付罚款,该公司已坦承违反欧盟的竞争规则。(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