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20新款iPhone拟全面采用OLED面板

2019-01-23 16:3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月23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2019年第一个月都还没过完,预计秋季才会发表的新一代iPhone规格就吵得沸沸扬扬,继先前的三镜头、更小刘海等爆料,现在又有外媒指出,明年将发表的三款新iPhone,将会全面采用OLED屏幕。

  苹果从iPhone X开始,首度将OLED屏幕纳入其产品设计中。去年发表的三款iPhone,其中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皆是采用OLED屏幕,而iPhone XR则是采用LCD屏幕。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苹果有意将2020年推出的3款新iPhone全部换上OLED屏幕。

  报道指出,日本显示器公司(JDI)目前是专门提供苹果iPhone XR的LCD屏幕,该公司有一半的收入来自苹果,但iPhone XR的销售却不如预期,进而影响苹果下一代iPhone的屏幕选择。据分析,近几年至高阶智能型手机已逐渐舍弃LCD屏幕转投OLED屏幕怀抱,因为LCD屏幕需要一个独立的背光组件,而OLED屏幕却具备自体发光的特性,且这样的特性能配合更不规则形状的设备。

  因此《华尔街日报》认为,苹果可能会在2020年的新一代iPhone上,全面采用OLED屏幕,以实现更灵活的手机造型设计。但若真是如此,日本显示器公司(JDI)的业务将受到相当大的冲击,而OLED制造商将因此获益。

  若真是要到2020年iPhone才全面采用OLED屏幕,那么今年将推出的第二代iPhone XR在规格上可能不会与今年有太大的差异。外传第二代iPhone XR可能会升级成双镜头,新机边框和刘海面积都变得更小,全机正面的屏幕占比变得更高,机身背部设计上则是继续采用多彩玻璃机身,整体设计延续了iPhone XR设计理念。另外,新款iPhone XR有望采用与XS系列相同的4×4 MIMO天线设计,以提供更好的蜂窝连接性能。(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