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房价居高不下 台北市4年出走7万人

2019-01-24 10:4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图为台北市承德路、民生西路、民权西路、新生高架桥范围内老旧公寓示意图。(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月24日讯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据台湾“六都”地政局统计,台湾“六都”(台北市、新北市、桃园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去年人口净迁入数量,桃园市以净迁入2.3万人最多,连续六年居台湾之冠,累计6年来净迁入13.7万人,新北市则6年来首度出现正成长,不过台北市则是连续四年负成长,4年来出走7万人,房价负担能力仍是决定人口迁移的最重要因素。

  台湾东森房屋研究中心经理于静芳表示,台北市在过去4年合计已净迁出7万人,即使房价回调,偏高的房价所得比与房贷负担率,仍无法抑制人口往周围新北、桃园移动的速度。新北市则是出现5年来社会增加的首度净迁入,包括新北市青年宅政策、冲400万人口大关,加上淡水轻轨通车、环状线开通在即,房价持续修正,中小平数产品为销售主流,包括板桥、三重、中和、新庄、新店、淡水、林口每月有800—1000人口迁入,为人口移入重镇。至于连续四年人口净迁入逾万人的台中市,在台74线快速道路通车、台中软件园区进驻等建设议题,吸引大量就业人口红利,去年人口突破280万人,更首度超越高雄市277万人。(中国台湾网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