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19年顶新公益基金会青海、甘肃、山西冬令慰问活动纪实

2019-01-25 13:41:00
来源:顶新公益基金会
字号

 

2019年顶新公益基金会青海、甘肃、山西冬令慰问活动纪实。(图片来源:顶新公益基金会)

  一月是中国北方最寒冷的时节,却也挡不住顶新人火热的公益之心。2019年顶新的冬令慰问持续在青海省黄南州同仁县和果洛州达日县、甘肃省广河县、山西省广灵县等贫困地区陆续展开,为经济弱势家庭送上关爱和祝福。

  1月15日,腊月初十,在顶新公益基金会滕鸿年理事长的带领下,北京地区包味全、顶园、全家、德克士等集团各事业部的志愿者们不惧严寒,不顾路途的遥远和颠簸,天不亮就从北京市内出发,驱车五个小时到达山西省大同市广灵县壶泉镇涧西村,给当地的人民在隆冬腊月送去了岁末的祝福!从2014年开始,顶新公益基金会今年已经是连续第六年在山西大同地区进行冬令慰问关怀,并扩展到关怀包括天镇县、浑源县,阳高县、广灵县和灵丘县等5县共800户家庭。        
  位于青海黄南州藏区的同仁县,距离青海省会西宁市180公里。当地经济极不发达,这里也是顶新最早援建希望小学的地区之一。十余年来,顶新从未间断过在农历新年到来之前为这里的贫困乡亲送去温暖。1月22日,青海黄南州同仁县各村镇的400多户乡亲们来到热贡慈善艺苑培训学校,这一天是顶新公益基金会在这里进行冬令慰问现场发放活动,今年的冬令慰问品一如既往的丰富,包括面粉、食用油、棉被、康师傅方便面等物资,基金会联合兰州德克士、西安康师傅方便面和饮品事业、百事饮品等各公司同仁,持续十二年关怀,累计惠及同仁地区超过6000户家庭。同时,在甘肃省广河县政府的协助和支持下,关怀广河地区2000户家庭的冬令慰问物资也全部发放到每一位受助人的手上!       
  “爱在身边,情暖心间”,冬令慰问在为许许多多贫困的家庭提供物资帮助的同时,更是给他们以精神上的鼓励。就如同顶新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滕鸿年先生所说的一样:“公益最难的其实并不是资金投入的多与少之差,而是真心、呵护以及坚持。我们期待这一份温暖心田的关爱能够感染更多人对公益的投入和支持。”
  在这些经济不发达地区,顶新公益基金会除了在生活物资上给予持续关怀之外,我们更重视教育的长期关注,每年的“顶新明日朝阳奖学金”都会特别支持这些地区品学兼优家境清寒的大学生们顺利完成学业,早日成长和成才,未来也能够帮助到家庭、帮助到家乡的建设和发展。其中也包括顶新在青海同仁地区援建的热贡慈善艺苑培训学校,多年来坚持为该校学生提供良好的学生和生活环境,支持学校致力于培养贫困家庭青少年学习唐卡绘画、藏医等实用技能,以“授人以渔”的理念,让当地贫困家庭的青少年们能够学习一技之长。
  2018-2019年度顶新公益基金会在包括重庆、山西、甘肃、青海等地的冬令慰问活动已经全部圆满结束了。顶新人希望通过每一次冬令慰问都能给当地的人民在隆冬腊月带去岁末的祝福和新春的关爱,祝愿大家过上一个温暖、祥和、快乐的春节!

2019年顶新公益基金会青海、甘肃、山西冬令慰问活动纪实。(图片来源:顶新公益基金会)

2019年顶新公益基金会青海、甘肃、山西冬令慰问活动纪实。(图片来源:顶新公益基金会)
[责任编辑:张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