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19台湾地区企业最爱大学排行 9.6成业主愿雇应届生

2019-01-28 13:2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2019台湾地区企业最爱公立、私立大学出炉。(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月28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随着新的一年到来,春节年后也将迎来一波跳槽潮,不少台湾地区的企业陆续释出职缺,究竟2019年台湾地区企业最爱的大学有哪些?据台湾某人力银行调查,台湾大学、台湾成功大学再度蝉连公立大学的冠、亚军,台湾中原大学稳坐私立学校冠军,至于科技校院方面,台北科技大学以些微差距领先台湾科技大学夺冠,私立科大则由台湾致理科技大学、台湾朝阳科技大学包办前2名。

  据台北1111人力银行“2019企业最爱大学调查”,台湾大学位居公立大学之冠,紧追其后的是台湾成功大学,连同台湾政治大学、台湾交通大学、台湾清华大学名列前5名;私立大学则由台湾中原大学夺下冠军宝座,至于2至5名依序为辅仁大学、淡江大学、逢甲大学、铭传大学,其中私立台湾东海大学大幅跳升3名。

  至于公立科技校院部分,近年来台北科技大学与台湾科技大学名次互有消长,这次由台北科技大学再度拔得头筹,台湾科技大学则排名第二,其余高雄科技大学、台北商业大学、云林科技大学;私立大学部分,由台湾致理科技大学、台湾朝阳科技大学稳坐冠、亚军,值得一提的是,台湾文藻外语大学一口气跃升5名,挤进前3名,台湾龙华科技大学、台湾德明财经科技大学、台湾圣约翰科技大学排名也皆靠前。

  调查发现,高达9.6成企业愿意雇用应届毕业生,考虑因素依序为:年轻有干劲(54.13%)、具创新思考能力(40.99%)、积极有企图心(30.24%)。而企业主认为可以有效增进毕业生就业力的方式包括:增加至业界的实习课程、协助学生取得专业证照或执照、举办校园征才活动,近年来受到学校重视的“邀请业界人士至学校教授课程”,也是受到业界肯定的产学接轨方式。

  台湾1111人力银行公共事务部暨职涯发展中心总经理李大华表示,新鲜人可以透过专业职能测验,掌握兴趣、价值观、特质等面向,找到最适合自己发展的方向,提升自我竞争力,相对于起薪待遇,职场新鲜人更应该善用年轻的优势,勇于跨领域尝试,求学的过程中除了培养核心能力,更应关注全人的发展,培养解决问题的能力,才能成为企业主心目中的人才。(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