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蓝鹊与人和谐处 偷吃木瓜炒饭甚至组团来泡汤

2019-01-29 11:1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南横公路天龙饭店旁的木瓜树上,台湾蓝鹊大口吃木瓜。(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月29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今天早上,南横公路台东雾鹿段天龙饭店前的木瓜树上,台湾蓝鹊大剌剌吃着红熟的木瓜。饭店业者张红云说,当地的台湾蓝鹊族群稳定,不只吃木瓜,也吃小吃店的剩菜剩饭,甚至组团来泡汤,游客看到这群美丽的蓝色大鸟,都觉得很疗愈。

  今天早上8点多,南横公路天龙饭店前, 5、6只台湾蓝鹊发出呱噪的叫声,原来木瓜已经红熟,它们呼朋引伴一起来享用甜美多汁的木瓜,饭店老板张红云说:“尽它们吃,全都算我的。当地的台湾蓝鹊族群相当稳定,也不太怕人,往年在附近还曾观察到它们筑巢繁殖,长期以来人鸟和谐如一家人。”

  张红云还说,饭店对面经营小吃店的蔡妈妈,近二十年来每天在打烊前,都会留些食物在屋外平台上招待蓝鹊,因此有南横蓝鹊妈妈称号,有一次客人甚至眼睁睁地看着蓝鹊吃了他点的炒饭。属于杂食性的台湾蓝鹊什么都吃。天气冷时它们还会组团来泡美人汤,它们会先在石阶上观察一会儿,便跳进露天温泉池内戏水,有台湾蓝鹊陪泡汤,游客都大感惊奇。(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小吃店的蔡妈妈每天会准备食物,让台湾蓝鹊饱餐一顿。(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湾蓝鹊咬着满口木瓜的模样,让游客觉得很疗愈。(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王怡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