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春运大数据:共享饮水系统已覆盖南粤大地春运各大运段

2019-01-30 16:07:00
来源:消费日报网
字号

  近日,随着春节的临近,2019年春运已正式拉开序幕。据预测,在春运的40天里,全国旅客发送量预计将达到29.9亿人次,广东省旅客发送量预计约1.88亿人次。其中,铁路、民航的运输需求仍保持较快增长。

  人在旅途,享受快捷便利、舒适温馨的出行是每个旅客最大的期盼。广东省各大交通驿站目前已结合往年春运的经营管理经验,在食品安全、服务质量等各方面做了进一步的强化和提升。特别是食品安全领域的饮水服务,共享饮水服务系统在广东省的各大交通驿站已开始全面铺开。

  “中国人向来有喝热水的习惯。尤其在像春运这样的冬季,热水的及时供应,不仅是让乘客们喝到水,还能帮助缓解因舟车劳顿而引发的部分身体问题。现在通过我们提供的智能共享饮水设备,乘客们可以随时获取任意温度的新鲜好水。”水侠智能共享饮水系统的负责人刘建说。

  据调查,尽管在中国家庭中,直饮水系统或饮水过滤设备已经得到普遍认可和接受,但人们出门在外,却常常由于条件限制而不得不购买并饮用各类瓶装水,并且喝的也是冷饮。其实,这不仅不能满足人们喝上热水的需求,还将产生大量塑料垃圾。

  

  所幸自2018年以来,随着水侠智能共享饮水设备的不断投放实施,以上情况得到了极大的改善。据悉,目前水侠的共享饮水系统已经覆盖几乎整个南粤大地,其中粤东、粤西、粤北有超过64对高速服务区获得共享饮水服务,实际投放的饮水设备已达130台。除此之外,在珠三角的蚬岗、龙口、鼎湖、大塘等10对高速服务区也可享受到共享饮水服务。消费者想要喝热水也很简单,只要掏出手机扫码即可享用,非常的方便快捷,体验极佳。

  来自市场的数据显示,自2018年8月水侠的共享饮水设备在整个珠三角地区投放开始以来,半年以来的饮水量一直保持高速增长。特别是进入2019年1月,随着返乡人流的不断增加,水侠共享饮水系统在珠三角及广东各通路驿站的用水消费量更迎来爆发式增长。统计表明,春运开始的前一天,当日用水量已一举突破了4000升,至21日春运开始,当日用水量更跃升至4341.11升。1月份截止目前,共享用水量已突破55000升,环比增长了104.56%。而随着春运接下来将迎来新的客流高峰,预计整个共享系统的用水量还会继续攀升。

  据透露,2019年水侠共享饮水系统将走出广东及珠三角,与其他各省的航运、铁路、公路、水运等主要交通驿站进行合作,预计投放至121个城市的535个交通驿站,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全年365天24×7小时不间断的新鲜直饮水的用水服务。

[责任编辑: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