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蓝委”质疑台当局不依规定行政让风电开发商赚饱

2019-01-31 16:2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月31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经济部”昨日公告2019年再生能源趸购费率,离岸风电每度收购价从草案的每度5.1元(新台币,下同)调升至5.5元,同时恢复阶梯式费率,并且提高趸购满发时数。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今天举行记者会,痛批台当局“经济部”一路给风电业者开绿灯,刻意绕过彰化县政府,形同被供货商绑架,让开发商赚到饱,而后果将是全体台湾民众负担。

  国民党“立委”费鸿泰表示,开发商以撤资为要挟,让“经济部”在趸购费率上做出重大让步,并且刻意绕过彰化县政府,预计在春节前发出筹设许可,目的是为了完成“2025非核家园”梦想,尽管“以核养绿‘公投’”过关,台湾电业相关规定中的“2025非核家园”的紧箍咒已被拿掉,“经济部”仍要跳过彰化县政府,预计在本周发给国际风电业者筹设许可证。

  费鸿泰质疑,台当局到底在急什么?从5.1元调升到5.5元,20年下来,全体台湾民众将多付出1300多亿元,这些都是老百姓的血汗钱,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台当局“经济部”和“财政部”良心何在?

  国民党团书记长曾铭宗表示,调涨后的费率势必转嫁到电费上,由全体台湾民众买单,费率高到离谱,让开发商赚饱。“经济部”对外宣称,四家开发筹设许可执照卡在彰化县政府,却不顾行政程序,在彰化县政府还在审议四家开发商期间,居然要绕过有核准权的地方政府,难道为了替开发商开绿灯,而不顾程序正义了吗?“经济部”不依规定行政,简直胆大包天、胡作非为,呼吁台“监察院”尽速进行项目调查,检调单位也应该进行侦办,确保台湾民众用电基本权利,还民众一个合理的用电价格。(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