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研究机构预估2019年台湾制造业景气持续低迷

2019-02-01 08:5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台北1月31日电 台湾经济研究院31日发布2019年制造业景气预测,显示全年台湾整体制造业和制造业各大类景气灯号均将呈现代表低迷的黄蓝灯。

  综合中央社、联合新闻网等台湾媒体报道,因国际经贸环境依旧不确定、移动通讯装置增长饱和、原油价格续涨空间有限等影响,预期2019年台湾进出口增长将低于去年,台经院也将今年经济增长率预测从2.20%下修至2.12%。

  资料图:1月2日,台湾中华经济研究院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12月台湾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续跌3.2个百分点至44.8%,呈现出该指数自2012年创编以来最快紧缩速度。中新社记者 张晓曦 摄

  台经院指出,若干不确定因素,如美国与其他主要贸易伙伴协商进展、欧亚政经情势不稳、各国央行货币政策走向、国际能源和原物料价格走势等,都为后续台湾经济带来风险。

  就各大产业来看,民生工业中,纺织业景气依赖全球经济表现和民众消费能力,随着消费大国经济增长放缓等,预期今年纺织业和整体民生工业将呈现低迷。

  电子电机业方面,由于智能手机市场缺乏新功能刺激市场、手机与计算机消费换机潮依旧疲弱,加以比较基期升高等,厂商看法转为保守,或将压抑台湾电子产业增长力道,预测今年整体景气灯号为黄蓝灯。

  此外,化学橡胶、金属机械和运输工业景气预估也将呈现低迷。

  台经院当日还公布了去年12月台湾制造业景气信号,为连续第二个月亮出代表衰退的蓝灯。台经院认为,受全球景气需求放缓、半导体库存调整等影响,致使相关数据表现不如预期。(完)

[责任编辑:黄晓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