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铁路部门以雪为令积极应对确保春运安全有序

2019-02-01 16:10:00
来源:人民铁道网
字号

  日前,中央气象台接连发布暴雪黄色预警和寒潮蓝色预警。当前正值春运节前客流高峰,针对天气变化,铁路部门以雪为令,迅速出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加强值班值守,强化行车组织,确保旅客列车尤其高铁运行绝对安全。

  据天气预报显示,1月30日至31日夜间,冷空气持续发威,我国中东部地区有一次较强雨雪过程,部分地区降温达10摄氏度至12摄氏度,局部地区有暴雪。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要求,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密切关注春运期间天气变化,按照应急预案的分工,从人员、工具、组织、方案等方面做好打冰除雪工作,最大限度降低对运输的影响。特别是受降雪影响的铁路局集团公司和运输站段,针对此轮大风雨雪降温天气,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工作,领导干部在岗在位,带班值守,盯台指挥;安排足够的值班、设备检查和扫雪力量,加强行车设备巡视巡检,确保设备处于良好状态。
  春运客流高峰期,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大量加开旅客列车。针对天气变化,各主要行车部门严格执行降雪等情况下高铁降速管理规定,线路积雪时加强动车组运行状态监控,果断采取降速、停车检查等措施;调度部门及时调整列车开行方案,综合采取停运、折返、迂回、增开客车等措施;客运、宣传等部门积极做好信息发布、旅客服务和宣传解释等工作,保持站车秩序;各铁路局集团公司间密切联系、主动配合,组织好分界口列车交接,最大限度维护运输秩序。
[责任编辑:李奕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