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公投”过了仍废核 黄士修轰台当局摆烂不做事

2019-02-11 10:4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九合一”选举民进党惨败,“以核养绿公投”过关,但民进党仍坚持2025年废核。(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2月11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经济部”过年前拍板核电不重启、不延役,对此,“以核养绿公投”领衔人黄士修抨击台当局摆烂不做事,称将发动“以核养绿公投”二部曲,让民众用“公投”手段,逼迫台当局面对问题。网友说,“无赖的台当局喊破喉咙也听不见,只有叫它下台”。

  据报道,黄士修在脸书发文说,有人问他,“公投”后对反核团体的看法,他说答案很简单:当官很可以,反核输不起。“公投”成案前,民进党曾宣称,“以核养绿公投”就是要延役核一二三厂、重启核四厂,但“公投”成案后,民进党则宣称,“公投”效力只有把2025非核家园的刚性年限废止,台当局“经济部”宣布,核一二三不准延役、核四也不准重启。

  黄士修表示,2018年底成功进行的“公投”,台湾民意普查证明,即使是核电厂周围的居民,也是绝对多数支持核能,“以核养绿公投”的民主意涵,就是民众否决台当局的非核政策。因此,我们要发动“以核养绿公投”二部曲,因为台当局摆烂不做事,民众只好用“公投”手段,逼迫台当局面对问题。

  有网友评论说,“反核下架,输不起的政党没资格跟人玩民主”“输不起! 就让他下架”“无赖的台当局喊破喉咙也听不见,只有叫它下台”。(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