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鸿海续留美国设厂 分析师曝最大难关

2019-02-13 10:4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

  中国台湾网2月13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鸿海集团日前惊传美国威斯康星州百亿投资计划生变,考虑缩减规模,甚至搁置投资计划,引来外界关注,有分析师认为,若在美国生产的成本比直接购买海外面板还高,那鸿海能否坚持下去还是个大问题。

  据报道,国际数据公司(IDC)资深分析师陈建助指出,鸿海在威州建造10.5代面板厂计划,主要是生产电视面板,但由于电视面板供过于求,今年状况又越来越严重,鸿海才将原来的6代10.5代非晶硅面板厂改为低温多晶硅面板厂,将客户锁定在车用显示面板。

  陈建助分析称,中国大陆的面板巨头有京东方、华星光电,甚至鸿海都在大陆投资10.5代面板厂计划,电视面板供过于求已经可以预期,价格恐怕也会下跌,即便美国对陆进口的电视面板课征关税,价格也会比在美生产还要来得便宜。

  陈建助表示,除了电视面板价格下跌,加上美国当地只能提供玻璃基板,其他生产零件几乎需要进口,考虑运输成本、人力成本以及关税,在美生产成本势必比在亚洲生产还高。鸿海只能借此调整较符合效益的产品生产线,会采取低温多晶硅面板这个计划就是考虑到,这是许多高阶手机的主要零组件之一,也是主动有机发光二极管(AMOLED)面板的背板,然而,手机市场未能随着成长,未来也有供过于求的隐忧存在,在这样的情况下,鸿海打算再打造新的面板厂出来,都必须经过深思熟虑,评估建设成本是否过高。(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