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专栏作家:台湾房市现3大死亡交叉 今年或成为赔售元年

2019-02-13 13:2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对于民众来说,房价何时落底才能出手购屋,恐怕才是最多人关切的事情。(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2月13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专栏作家赖淑惠近日在媒体发文表示,台湾房市已经出现3大死亡交叉,2019年可能会成为台湾房市的“赔售元年”。

  据报道,赖淑惠在台湾好房网发文称,去年上半年,台北市、新北市、桃园和新竹地区推案量超过1万户,但单季的销售量只有12%至14%,也就是说,有高达8千户卖出去,这种疯狂“种房”的建商只会陷入“养蚊子”的危机,只要“释出量”与“房价”死亡交叉,爆量的物件就会网内互打,坠入房市暴跌的死亡陷阱。

  赖淑惠解释说,第一个死亡交叉就是建商疯狂“种房”至2020年,这些对象大量释出后,将对房地产市场造成严重冲击,就算预售卖掉5成,但还有一半的余屋,加上2020年适逢台湾地区领导人大选,届时量多价跌的“黄金交叉点”一旦重迭,房价恐怕从此一泻千里。

  另外一种死亡交叉,就是“宽限期”, 2019年应该会先有一批垂死挣扎的对象,八大官股行库出手护盘,祭出宽限期展延方案,这些“违约宅”可能在今年上半年有3成到期,届时也非爆不可。

  最后一种死亡交叉,就是“人口红利”走入历史,2026年空屋潮将袭来,先前连续的两个交叉都只是起点,当老年人口数与房价交叉,劳动人口从最高1737万人为起点下滑,2026年直接面对老年化社会冲击,消费主力减少,房价也就撑不下去,无俚头推案的背后,建商面临的断头危机,也就是民众购屋的甜蜜点。(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