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河南自贸试验区创业忙,2018年新设企业2.63万家

2019-02-13 16:18:00
来源:大河网
字号

  2月11日,大年初七,虽然是节后上班第一天,但已经有不少干事创业的人等不及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了。这不,当记者来到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综合服务中心时,看到的就是一派繁忙景象。

  “年前就有了在自贸试验区开公司的想法,过年的时候跟亲戚朋友商量以后,信心更加坚定了。今天一上班我就赶紧来了,就等着公司注册下来,甩开膀子好好干了。”正在市场监管综合服务窗口办理公司注册手续的陈先生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他开的是一个商贸公司,业务涉及跨境电商等高端业态,“自贸试验区是咱们省的开放高地,机遇多,相信公司业务会很快开展起来。”

  

  除了来注册公司,还有不少人把企业从外地迁到了自贸试验区。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赵孟颖告诉记者,从上午9点上班到11点,仅她所在的一个窗口就已经办理了4个公司地址变更业务,“自贸试验区里各项改革和创新都走在全省前列,将公司迁来,更有利于发展。”刚刚办完公司地址变更手续的胡女士说。

  “截至下午4点,窗口的办件量已经超过了100件。”市场监管综合服务窗口负责人霍清华告诉记者,“这还只是大厅窗口的办件量,在全省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平台上,工作人员还处理了自贸试验区的近100个办件量。”

  据了解,河南自贸试验区去年全年新设企业达到2.63万家、累计达到4.99万家,注册资本3011亿元、累计达到6190亿元。河南自贸试验区已成为投资的洼地、创业者的沃土。

[责任编辑: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