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亚马逊取消在纽约建立第二总部计划

2019-02-15 16:23:00
来源:新民晚报
字号

  新民晚报洛杉矶今日电 (驻美记者 鲁明)由于遭到当地政客、工会和社区居民的强烈反对,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14日宣布,放弃在纽约设立第二总部的计划。

  对于亚马逊来说,这一决定是一个出人意料的逆转。去年11月,亚马逊选择纽约皇后区长岛市和弗吉尼亚州阿灵顿县水晶市作为其在美国东海岸的联合新总部。亚马逊称,纽约长岛市将为此增加逾2.5万名高薪工作岗位,并将建造30多万平方米的节能办公空间,之后有机会扩大到60多万平方米。纽约州政府和市政府也表示将给予亚马逊将近30亿美元的税收政策激励。

  然而在纽约,这项最初被誉为经济胜利的项目却很快被当地民众和部分官员质疑是一笔糟糕的交易,长岛市居民还举行了大型的反对游行。反对者们认为,因为亚马逊员工的平均年薪至少为15万美元,他们的涌入将导致住房成本飙升,赶走低收入居民,加剧地铁和街道的拥堵。一些纽约州议员还批评,亚马逊这种全球市值名列前茅的公司不应该获得当地的巨额补贴。

  亚马逊发言人14日表示,决定不再推进在皇后区长岛市为亚马逊建立总部的计划是经过深思熟虑的,目前公司不会为此再寻找新址,但将继续计划在弗吉尼亚州阿灵顿提供至少2.5万个工作岗位。

[责任编辑: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