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吹响双招双引集结号 助力区域酒企高质量发展

2019-02-18 16:0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字号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7日讯 “双招双引”政策是贯彻落实国家新发展理念、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迫切要求。在费县县政府“三引一促”利好政策的鼓励下,蒙顶集团投资2.28亿重组温和酒业,重组后的温和酒业抓住临沂市产业新旧动能转换的机遇,以传统制造业为基础,趁势发展新兴产业——旅游业,打造临沂乃至全国具有文化特色的酒仪文创产业园。旨在通过全域旅游带动费县相关产业发展,扩大费县就业机会,产生巨大的相互拉动的作用,加快构建城乡一体共享发展新体系。

  2月17日上午,费县举行十大产业园区暨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温和酒仪文创产业园开工仪式隆重举行。

  拉伸产业链 打造高标准旅游基地 

  旅游业作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支柱,一直发挥着产业的特点和长处,拉动经济的稳增长。中部商文旅休闲游览体验园区作为费县主打的全域旅游项目,涵盖费县鄪国古城项目、奇石文旅小镇项目、沂蒙百岁里颐养综合开发项目。温和酒业董事长韩东表示:山东温和酒业集团是沂蒙百岁里颐养综合开发项目的成员单位。是目前集白酒、营养保健酒、葡萄酒庄园、旅游地产、商业地产开发、传媒公司、投资公司为一体的集团公司,迄今已有710年不断代传承酿造历史。近年来,在费县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不断深化改革、强化管理、拓展销售、科学创新,取得了长足发展。

  中部商文旅休闲游览体验园区重点项目——温和酒仪文创产业园,总投资约7.9亿元,占地面积约440亩。园区位于县城东南部,国道、高速纵横交织,交通便捷,是中原、鲁西北进入临沂市区的门户,区位优势突出,是费县重点打造的“十大经济板块”之城东部新城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沂蒙小调,齐鲁醉乡”的主题定位,依托温和酒厂酿酒生产车间,以白酒酿造、白酒品鉴、白酒窖藏为主题,规划布局“酒喜文化园、酒艺文旅园、酒博文创园”的三园功能业态,形成融合文化体验、亲子数育、双创基地、餐饮美食,主题婚庆、商务会议、体闲度假于一体的“齐鲁醉乡”酒仪文创产业园。

  费县政协主席张效玺表示:这是商文旅融合发展的典型案例,是新旧动能转换的典型案例,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个好项目。项目建成后,必将成为费县的一张靓丽的企业名片,文化名片和城市名片。

  特别是在促进区域文化旅游品牌形象升级方面,对费县产业发展和城镇功能升级,以及城镇工业、文化、旅游、商贸、物流等产业融合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项目直接增加就业人数2500人、间接带动就业人员3000余人,必将成为引领费县城东板块跨越式发展的重要引擎。

  乘新旧动能转换之风 多态势融合发展 

  高质量发展离不开资金、项目和人才、智力的高质量支撑。此次费县双招双引暨中部商文旅休闲游览体验园区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反映了费县县委县政府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化改革,用高质量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力争推动费县高质量发展的决心。

   

  温和不断发展的同时,紧跟国家政策响应国家号召,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的实施综合行业发展新趋势和自身发展实际,引进人才,多行业融合合作,形成了良好的态势。2018年以来,温和酒仪文创产业园作为十大产业园区暨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区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同时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为抓手,坚持实干为先、项目为王,深入实施“+旅游”跨界融合战略。迅速行动,积极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工作,扎实推进园区规划和项目建设。

  近几年,白酒行业受国家八项规定、三公消费、环保治理、名酒下沉等政策的综合因素影响,白酒企业特别是中小型白酒企业遭受到前所未有的巨大冲击。面对行业困局,温和酒业审时度势,锐意进取,将以酒仪文创产业园的建成为依托,进行集团平台转型战役。

  以坚持“分行业合作,分圈层营销”的营销新模式,着力构建以“酒业+旅游业+餐饮业”三大营销体系为主,多重行业发展为辅的精准营销和大数据营销,针对不同的区域板块采取不同的营销政策,由点及面,全面抓取核心消费者。

  温和酒业总经理肖竹青向我们介绍:转型后的温和酒业将整合集团费县公司直供酒店1200家终端延伸服务主动做餐饮业平台经济转型。配置中央厨房、酒店食品食材配送、一次性餐具配送等多功能餐饮项目;利用自身的跨界影响力涉足保险行业、开展超市连锁,建立温河大王连锁超市,通过扩大规模、简化环节,降低销售费用等措施,使消费者能享受到物美价廉的商品和服务。

  2019年,温和酒仪文化创意园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重点产业园区。将以鲁南高铁建成通车为契机,坚持实干为先,项目为王,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思路,不断完善城区服务功能,为城东经济开发区打造成为集商贸物流、文化旅游、休闲养生、观光体验于一体的中部高铁业态聚集服务区、全域旅游集散区、文化展示核心区贡献力量。

  今天的温和酒仪文化创意园奠基、开工仪式,是费县全域旅游工作落实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战略的良好开端。同时温和酒仪文创产业园也是温和酒业集团的里程碑项目,项目将奠定集团战略发展蓝图的坚实基础。温和酒业也将严苛标准,秉承“匠心筑经典”额企业理念,坚持品质至上,将温和酒仪文创产业园打造成高端商业综合体的标杆力作。为建设富裕和谐美丽幸福新费县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