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只要一条USB传输线 计算机轻松被黑客入侵

2019-02-19 16:3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USB传输线竟也能变成黑客工具。(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2月19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科技日新月异,黑客的技术同样跟着进步,利用随身碟来传播计算机病毒已经不稀奇,近日境外信息安全人员就表示,他能够只靠一条USB传输线就入侵计算机。

  据报道,一位名叫Mike Grover的信息安全人员在其个人网站上表示,他将Wi-Fi控制器安装至普通的USB传输线内部,制作成“O.MG Cable”,外表看来与一般的USB传输线大同小异,当用户将此传输线链接至计算机,黑客就可在附近利用智能型手机来进行远程操控,计算机轻轻松松就遭到入侵。

  Mike Grover表示,他研发出的这种新型态信息安全攻击方式,其实只花费了几千美元而已,他还提供了详细的制作方式,但他强调,研发并公布这样的信息安全攻击招数并非是要制造混乱,而是要研究潜在的威胁。(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