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18台湾月薪平均5万新台币 制造业加班工时反应景气减缓

2019-02-20 09:5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2018年台湾全体受雇员工每人每月总薪资平均5万元新台币。(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2月20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行政院主计总处”公布工业及服务业受雇员工薪资统计结果,2018年全体受雇员工每人每月总薪资平均5万元(新台币,下同),其中以电信业总薪资平均10万元,居各行业之冠。

  据统计,2018年每人每月总薪资平均为5万元,进一步观察各行业,电信业以10万元“薪”情最佳,紧追其后的是银行业,平均总薪资达9.9万元,排名第3、4名的则为电力及燃气供应业、航空运输业,每人每月总薪资平均达9.5万元及9.4万元。至于部分工时员工较多的教育服务业(仅含补习班)平均总薪资2.6万元、餐饮业3.3万元相对较低,美发及美容美体业也只有2.9万元。

  台湾“行政院主计总处”趋势普查处副处长潘宁馨表示,从受雇员工人数、加班工时、薪资等3项来观察,其中制造业加班工时最能反应景气当前状况,因为景气不好,加班需求相对也降低,从数据来看,制造业加班工时已连续3个月呈现负成长,去年10、11、12月分别年减0.2、1、1.1小时,加上台当局“经济部”去年12月工业生产指数年减1.45%,反映去年景气成长力道有减缓。(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