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鸡蛋价格创20年新高 每斤36.5元新台币

2019-02-20 11:2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鸡蛋涨价。(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2月20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2018年因水灾淹死约60万只蛋鸡以及疫苗保存问题,导致现在市场鸡蛋供不应求,价格更创下20年新高,每斤约36.5元(新台币,下同)。虽然缺蛋情形逐渐趋缓,但每天仍有40万颗的缺口,台当局“农委会”表示,从23日开始将从中南部调200万颗鸡蛋到台湾北部,业者也将从美、日进口约460万颗鸡蛋,预计3月上旬产量才会比较正常。

  据报道,台湾鸡蛋缺货导致蛋价居高不下,台当局“农委会”畜牧处家禽生产科科长李宜谦表示,目前鸡蛋产地价格1斤仍在36.5元,平价蛋每盒约在50-60元左右,品牌鸡蛋比较贵,价格在70—80元,甚至有的一盒100元以上。目前每天短缺鸡蛋约1000箱,每箱约200颗,比起之前的2000箱已减少很多,短缺情形没那么严重,还持续从中南部调蛋北上,从2日到23日,预计调1万箱(200万)蛋上来,预计要到3月初,供需才会逐渐平衡。

  为解蛋荒,23日预计从美、日进口约460万颗鸡蛋,台当局“农委会”因此挨批干涉市场机制。“农委会主委”黄金城对此回应称,“我们不希望进口,当然要保护自己的鸡农,进口蛋是短期的因应措施,是业者自己进口的,这不是一个常态,只是在调解市场供需不足,如果蛋量可以上来就不会持续进口,要到3月上旬产量才会比较正常。”(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