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薪情差!2018年平均实质月薪倒退17年

2019-02-20 14:0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据调查,台湾高达806万上班族对现在薪资不满意。(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2月20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薪资成长幅度跟不上物价上涨速度,台“行政院主计总处”最新公布2018年平均实质月薪仅3.8万元(新台币,下同),不及2001年薪资水平。据台湾某人力银行调查,高达8.8成上班族不满意目前薪资待遇,平均“被冻薪”3.1年。

  据台湾yes123求职网“劳工薪资满意度与升迁卡关调查”显示,若衡量每天“投入工作的时间与获得的报酬”,高达88.9%的上班族表示,“不满意”目前工作的薪资待遇,一举创下6年新高。如果以全体受雇就业者906.2万人估算,大约有806万人不满现在的收入。

  调查也显示,上班族平均能忍受1.9年完全不加薪,不过实际上合计1年(含)以上没调薪的,就占了8成,其中甚至有6.2%是高达10年(含)以上。另从平均来看,上班族则是“被冻薪”了3.1年,同样是6年以来新高。

  在可复选状况下,今年为自己最快的加薪方法当中,逾半数上班族觉得“成功跳槽,而且换到薪水更高的公司”最快,其他也有人选择“花时间补习进修,然后考取证照”或“靠投资理财,而且有获利”的方式进行,还有人选择“自行创业,而且有获利”,其他还包括“拿出过去的工作表现,直接向老板或主管要求加薪”“到台湾之外的地方去工作”“以想离职为借口,要求公司加薪”。(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