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宏达电:VIVE再度成为巴塞尔艺术展香港展会官方VR伙伴

2019-02-21 13:2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2月21日讯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宏达电昨日宣布,VIVE再度成为艺术界年度盛会ArtBasel巴塞尔艺术展香港展会的官方VR伙伴,并将首度于亚洲展出葛莱美音乐奖得主LaurieAnderson和台湾新媒体艺术家黄心健共同创作的VR艺术作品TotheMoon《登月》。巴塞尔艺术展香港展会期间为3月29日至31日。

  宏达电表示,启发自Anderson成为首位美国太空总署NASA驻村艺术家的经验,两位艺术家创作出《登月》,以纪念2018年为人类登陆月球50周年,在15分钟中观众将会化身为航天员,在低重力的外层空间漫步飞行,黄心健藉由法国童话《小王子》的灵感创造出作品中星球的图像。

  宏达电指出,Anderson长期以来在艺术实践中对科技的创新运用而著名,而Anderson和黄心健的装置艺术LaCameraInsabbiata,已在2017年威尼斯影展荣获“最佳VR体验”大奖。

  宏达电表示,VIVE长期致力于艺术领域的数字创新而创立VIVEArts,ViveArts总监张忠为表示,我们非常荣幸首度为亚洲观众带来这件作品,并连续第二年成为巴塞尔艺术展香港展会的官方虚拟现实合作伙伴。(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