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苹果新计划轻松整合iPhone、Mac应用程序

2019-02-21 16:4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苹果预计在2021年前让开发人员一次创建出能在iPhone、iPad和Mac计算机上都能运行的应用程序。(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2月21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苹果想让软件编程人员能更轻松地为苹果主要设备编写工具、游戏及其它应用程序,借以鼓励应用程序开发并提高营收。

  据报道,这项复杂的计划代号为Marzipan,目标是在2021年前让开发人员一次创建出能在iPhone、iPad和Mac计算机上都能运行的应用程序。此举有望能刺激新软件的开发,从而提高苹果设备的功用。每个应用程序都有机会为苹果增添一笔新收入,因为这会减少很多应用程序相关的采购和订阅。该公司以将其服务部门定位为主要增长领域。

  据报道,苹果计划将于3月底宣布2项新服务,包括付费的AppleNews订阅服务及原创影音内容。苹果预计于今年下半年让开发人员透过一个新的软件开发工具将iPad应用程序移植到Mac计算机上,该软件开发工具最早将会在苹果6月份的开发者大会上发布,据知情人士的说法,开发人员仍须向苹果的iOS及Mac App Stores提交不同版本的应用程序,但新工具意味着他们无须再重复编写底层代码。苹果将在2020年将这款开发工具扩展至iPhone,以便使iPhone的应用程序以相同的方式转换为Mac的应用程序。苹果工程师认为这相当具有挑战性,因为iPhone的屏幕较Mac小得多。

  到2021年,开发人员将能够使iPhone、iPad及Mac的应用程序合并为一个应用程序。这意味着开发人员无须再将他们的应用程序提交至不同设备上的App Stores,人们也可直接从Mac计算机下载iOS应用程序,有效地将App Stores整合。知情人士指出,这些计划并没有固定,不排除调整的可能。苹果发言人则不予置评。

  Marzipan计划最直接的好处就是让数百万位苹果装置软件开发人员的生活变得更加轻松。举例来说,今年底Netflix将能透过转换其iPad上的应用程序,更轻松地提供Mac应用程序观看影片。到了2021年,曾放弃Mac的推特也可以为苹果用户发布新的应用程序。(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