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交通部门修改Uber条款 租赁车业怒轰朝令夕改荒腔走板

2019-02-22 10:3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当局“交通部”预告修正Uber条款,引爆租赁车业怒火。(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2月22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当局“交通部”21日预告修正“汽车运输业管理规则第103条之1”(Uber条款),内容限制与信息平台合作的租赁业不得巡回揽客、计费必须以1小时为起租时数等规定。对此,台湾租赁车业者全怒了,怒批“交通部”沦为出租车打手,朝令夕改修改条款图利特定产业,同时也喊话将再次到“交通部”前抗议,要求撤回不公平、歧视的修改条款

  据报道,针对台当局“交通部”预告修正Uber条款,台湾小客车租赁商业同业公会联合会深夜发布新闻稿指出,不顾业者一再陈情、抗议,“交通部”在出租车胁迫下,预告修改条款。而这些规定正是去年11月15日台湾小客车租赁业者上街抗争,绝对不能接受的,但如今这些他们不能接受的规定,一字不改放入修改条款的条文,让台湾小客车租赁业及代赁驾驶的怒火,不可遏止!

  公会表示,尤其在“交通部”还没预告修改条款、没发新闻前,出租车业者己经欢天喜地,干掉了小客车租赁业代雇驾驶,要再次把信息平台赶出台湾市场。“我们这些被修改条款的对象却还蒙在鼓里,向‘交通部’查询还被欺骗,说没有这回事”,真是受够了这种为袒护出租车,可以完全不顾小客车租赁业合法权益的主管机关。从会议造假、修改条款完全漠视业者意见,“交通部”和“公路总局”可以荒腔走板到什么地步?台湾到底出了什么事?

  公会表示,小客车租赁业要再次到“交通部”前抗议,要求撤回这个不公平、歧视的修改条款,否则将再次走上街头,让台当局知道,台湾汽车运输业不是只有出租车,还有17万辆租赁小客车背负数十万家庭的生计。

  小客车租赁业也将在22日下午1点召开“小客车租赁业暨代雇驾驶向人民请命”紧急记者会,希望外界能听听他们的心声,为他们主持公道。(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