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澎湖南寮村连续两年获选全球百大绿色旅游胜地

2019-02-22 11:1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澎湖南寮小区连续两年获选全球百大绿色旅游胜地。(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2月22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澎湖离岛的传统农村南寮村今年再度获选柏林国际旅展(ITB)2018年全球百大绿色旅游胜地(Top 100 Green Destinations)。当地保留澎湖原始的传统聚落风情,处处可见硓古石搭起的古厝、玄武石墙,并利用海漂浮球装饰出艳红的入口意象,在小区居民的耕耘之下,让曾经没落沉寂的乡村脱胎换骨成为旅游新亮点。

  据报道,澎湖县南寮村全村只有约200户住家,大部分村民都以农作为主,部分从事渔业捕捞,原本默默无名且落后,至今仍保留早期传统农村的样貌。近年来小区理事长陈有择、前村长赵嘉协与一群志工积极投入小区改造转型和保存传统文化,让整个农村重现新生,不仅留下珍贵的文化纪录,也为当地带来观光的能量,连续两年获选全球百大绿色旅游胜地的殊荣。

  陈有择表示,来到南寮村可以见到澎湖最原始的聚落风情,有硓古石建筑的红瓦三合院古厝群、玄武硓古石墙与菅芒防风、传统农耕菜宅浇水、鱼灶、掠菅芒箄、老牛车、牛犁田、牛屎窟、迭柴捆、菜宅花生、小农市集、蒙面教学体验等,展现澎湖古早岁月斑驳的历史风华,也吸引民众前来体验农村的魅力。(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