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月22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180万人次

2019-02-22 16:2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2月22日北京讯(记者 李奕均)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近期,学生、务工人员集中出行,铁路客流继续高位运行。2月22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180万人次,同比增长7.1%。

  2月21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146万人次,铁路运输安全有序。其中,武汉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74.3万人次,上海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196.1万人次,南昌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90.2万人次,广州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149.8万人次,成都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119.5万人次。

  2月22日,全国铁路预计加开旅客列车894列。其中,北京局集团公司加开去往东北、西北、川渝等方向的列车71列;郑州局集团公司加开去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乌鲁木齐等方向的列车65列;武汉局集团公司加开去往北京、上海、杭州、温州、广州等方向的列车74列;广州局集团公司加开去往长三角等方向的列车261列;上海局集团公司加开去往北京、广州、贵阳、南昌等方向的列车298列;成都局集团公司加开去往长三角、珠三角等方向的列车122列。

  针对客流变化,各地铁路部门落实便民利民措施,服务学生、务工人员顺利出行。北京局集团公司针对学生、务工人员等到达客流高度集中的情况,在各大车站电梯口、出站口、地下通道等关键部位增设人员,组织引导旅客快速、有序出站;太原局集团公司新增69套自助实名制核验闸机,大幅提升旅客进站效率,减少排队等候时间,使旅客候乘更便捷;郑州局集团公司郑州、郑州东、郑州西等车站增开学生售票专窗,增派青年志愿者,设立党员服务队流动岗,帮助重点旅客顺利出行;南昌局集团公司鹰潭、福州、三明北等车站增设咨询台,及时协调解决行李搬运、站内换乘、学生火车票优惠卡消磁等问题,为学生旅客提供优质服务;广州局集团公司在主要车站增设安检通道76条,“急客”通道35条,长沙南站实现高铁出站旅客与地铁进站安检互认,为旅客换乘提供便利;成都局集团公司部分车站在客流高峰采取梯次放行、分区候车等方式组织乘降,确保秩序良好;昆明局集团公司“昆铁+”APP推出“无感停车业务”,旅客只需开通微信车主服务并绑定车牌号,即可实现高铁站停车费、加油费自动支付,给旅客带来“智慧出行”新体验。

  铁路部门提示旅客朋友,铁路客流高峰仍将持续一段时间,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车票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乘车时请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核对好乘车时间、车站、车次等,并预留充足时间取票、安检、验票、换乘;动车组为全封闭、全列禁烟列车,为了您和其他旅客的安全和健康,请不要在列车任何处所吸烟。(完)

[责任编辑:李奕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