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韩国瑜:大多数台湾人民希望两岸走向和平

2019-03-04 15:3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高雄市府两岸工作小组4日下午首度开会。(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3月4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高雄市政府两岸工作小组4日下午首度开会,由市长韩国瑜担任召集人,亲自主持,韩国瑜开场致辞时强调,两岸小组所有会议都是公开透明,会谨守权责分际,涉及台当局“部会”权责“高雄市不会去碰”。他更宣布,将于22日启程访问大陆4城市为高雄寻商机。

  据报道,今天下午2点,韩国瑜宣布两岸工作小组正式开会,当场颁发聘书给27位委员。韩国瑜在开场致辞时表示,自己上任不到1个月,即迎接台当局陆委会主委陈明通到访,代表陆委会对高雄在两岸关系中扮演的角色非常重视,高雄也希望在南台湾扮演区域领头羊角色,据台当局“财政部”2019年元月数据显示,台湾跟大陆出口金额103亿美元,经贸关系十分密切,绝对不能视而不见。

  韩国瑜表示,目前两岸制度化交流停滞,两岸两会停止协商,民间也多少受到冲击,政治事务不该阻碍其他交流活动,大多数台湾人民希望两岸走向和平,虽然目前台当局对两岸关系主张有点不太一样,但我们更应把握各种交流的可能,毕竟双方之间的歧异,还是要透过沟通来缩小,“如果我们认为大家追求和平目标一致,也是体现民主价值的话,应该对自己有信心,甚至主动出击”。

  韩国瑜还表示,台当局执政团队对他的两岸政策一直提出质疑,对此他重申,对台当局和地方权责分际非常清楚,“我是高雄市长,高雄的关键在民生经济,涉及台当局‘部会’权责事务,高雄市不会去碰!”未来高雄市一方面加强跟大陆互动,同时跟其他地区经贸合作交流并行,不会将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

  此外,韩国瑜还当场宣布,为促进两岸经贸、文化交流,高雄市府3月22日至28日将出访香港、澳门、深圳、厦门进行城市交流,争取更多“货出去、人进来”的可能商机与合作机会,他还保证,市府去大陆的行程会尊重台当局现行“法令”规定,“请陆委会放心,也请台当局‘部会’给予高雄市支持鼓励,让高雄迈开大步走出去,迎接更多商贸机会。(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