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别抢当白老鼠!折叠手机爆5大疑点建议“等第2代”

2019-03-06 16:1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6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折叠手机成为今年智能型手机制造商们的一级战场,自三星、华为两大品牌相继推出Galaxy Fold及Mate X后,其他制造商也纷纷推出折叠机款,就连苹果也申请了相关专利。不过对于折叠手机外界仍有不少质疑声浪,购入第一代折叠机款的消费者会成为“白老鼠”吗?

  质疑集中在5点:

  1. 折叠次数多屏幕寿命是否会耗损?

  与一般智能型手机不同,折叠手机屏幕具有柔性可弯曲的特性,但不断翻来翻去,屏幕是否有物理极限呢?据统计,果粉每日解锁iPhone次数达80次,以此计算,使用者若每日翻开折叠手机80次,一周560次,一个月2400次,一年就达2.9万次,这种次数究竟对折叠手机的屏幕损耗有多大?

  2. 折叠屏幕是否会留下折痕?

  即便屏幕不会因反复折叠而损坏,但也不代表着每次折完屏幕都会完好无损,不出现任何痕迹。仔细观察三星Galaxy Fold及华为Mate X的在线试用视频及照片,都可看到明显的折痕,不禁令人怀疑,长时间使用后屏幕是否还能维持平滑无痕。

  3. 大屏幕看影片会更大?

  三星Galaxy Fold展开后的屏幕比例为4.2:3,而华为Mate X为3.38:3,Galaxy Fold展开后较接近平板iPad mini的4:3比例,但Mate X则较接近方形。这意味着,仅有在浏览网页或阅读电子书时能有大屏幕的体验,若用于观赏视频时,则会有碍眼的上下两条黑边。

  4. 第三方应用程序能填满屏幕空间?

  三星Galaxy Fold的屏幕比例尚有机会填满整个画面,但华为Mate X的设计,若不使用原生应用程序支持,屏幕会出现黑边,虽然这些多出来的空间可用于开启其他应用程序,但若想用大屏幕玩游戏,恐怕是做不到的。

  5. 想用保护贴、保护套较困难

  双屏幕手机怕摔,但折叠手机恐怕很难找到合适且完美的屏幕保护贴或手机壳,而厂商是否会推出适用于折叠手机的保护产品仍是疑问。毕竟第一代折叠机仍有许多改善空间,因此消费者可“等第2代”,别抢当白老鼠。(中国台湾网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