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玉山北峰凌晨飘雪 山友幸运遇雪

2019-03-07 10:5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玉山主峰步道雪况,山友攀登遇雪。(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3月7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受到强烈大陆冷气团及华南云雨区东移影响,台湾云嘉以北山区湿冷有雨。台湾玉山公园管理处副处长林文和表示,玉山北峰今天凌晨传出雪讯,从2点10分飘雪到3点50分,雪厚约有1公分。

  据报道,玉山公园管理处副处长林文和表示,玉山北峰今天凌晨传出雪讯,从2点10分飘雪到3点50分,雪厚约有1公分。依据气象局网站信息,昨晚至今晨北峰气温约在摄氏1度至2度之间,虽未达到冰点,但分析上空低于0度,凝结雪花飘落。但是,玉山下雪对民众而言仅止于讯息意义,游客根本够不到、摸不着,因为要进入玉山园区必须提早1个月提出申请,然后因总量管制必须抽签,中签率假日约为1/20或1/30,非假日1/3或1/4,就算幸运抽中签,1个月后登山,雪也已融了。(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台湾玉山北峰凌晨飘雪,积雪1公分。(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湾玉山北峰今天凌晨飘雪1公分。(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