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工商协进会理事长林伯丰:台湾应推动自由经济特区加速国际化

2019-03-15 14:1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工商协进会理事长林伯丰。(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3月15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工商协进会理事长林伯丰表示,台湾应该规划“自由经济特区”,加速自由化与国际化,同时修改相关规定,让台商回台、境外投资都能顺利进到台湾。

  据报道,台湾工商协进会理事长林伯丰今天表示,目前台当局正在大力推动台商回台投资,并且积极改善投资环境来吸引境内外投资,工商协进会认为,应该要规划“自由经济特区”来加速自由化与全面国际化。新加坡与香港已经是全面的自由化,中国大陆、日本及韩国也都设有部分示范区,如果台湾想要扩大参与国际经贸活动,就必须加入CPTPP(Comprehensive Progressive Trans-Pacific Partnership的缩写,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及RCEP(Regional Comprehensive Economic Partnership的缩写,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等高度自由化的区域经贸协议,但是这样相当困难,因此设立自经区是另一种快捷方式。

  林伯丰还表示,应该要从具有海港、机场且有腹地宽广的区域开始试办,并且配合相关规定松绑,中彰投拥有台中港跟台中机场,且台中彰化南投的产业供应相当充足。高屏地区有高雄港及小港机场的优势,若是结合高雄屏东在地生产动能,也会是个适合发展区域。(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