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惨!台湾“六市”逾9万间房子卖不掉

2019-03-20 09:3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全台湾待售余屋逾9万户,大平数、新成屋产品沦烫手山芋。(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3月20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据台湾房屋比价平台网络待售数据统计,台湾“六都”(即台湾六个主要城市台北、新北、桃园、台中、台南、高雄)“待售逾一年以上”的住宅量共92682间,其中,高达63%是120平以上的中大平房屋,新成屋占比也有33%。

  据报道,台湾房屋比价平台“屋比”统计,“六都”滞销一年以上的网络待售住宅有92682间,从区域来看,新北市、台中市各有逾2万间住宅,滞销时间超过一年以上,且120平以上占比非常高,各有48%以及72%。此外,“六都”滞销住宅中,除了大平数住宅占比高外,新成屋比重也不低,台中市约45%,桃园市则约有33%。

  “屋比”创办人叶国华指出,中大平数住宅滞销问题严重,主要原因在于,过去房市好时,建商加速推出中大平房屋,造成市场供给过剩,但随景气反转,屋主卖不掉情况大增。至于新屋滞销,则与近年各县市政府“新屋房屋税基大幅增加”有关,以台北市为例,2014年7月1日取得使用执照之房屋,新屋标准单价平均增加1.6倍,导致新屋契税随之调升,每年的房屋税也暴增。(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