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韩流”效应带动他的房子多卖了10亿新台币

2019-03-27 14:4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3月27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韩流”席卷大高雄,让房地产业开始发大财!台湾财讯传媒董事长谢金河近日在脸书发文表示,高雄皇苑建设的郭敏能就因为“韩流”,房子多卖了10亿(新台币,下同),可说是多年来难得一见的荣景。

  谢金河表示,高雄的房子实在太便宜了,这是台北人普遍的共识。拿台北豪宅的价格对比高雄,高雄最顶级的豪宅,售价才只有台北的1/10,台湾这么小,南北落差这么大,这是十分不可思议的事。其实这是近十几年来一直存在的现象,这次“韩流”卷起旋风,让这个效应更加凸显,也加速台北人在高雄买房子的驱动力。房地产投资最怕的是一窝蜂涌进来的纯投资客。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一栋大楼如果住客满满,流动很低,这栋大楼会更有价值。反之,若只是投资客买来囤房,住户冷清,大楼管理质量容易变差,房子不但不会因此增值,还可能会贬值。

  谢金河还表示,“韩流”席卷大高雄,高雄皇苑建设的郭敏能开心地告诉他,在“韩流”效应带动下,他的房子多卖了10亿,这是多年难得一见的荣景。不过接下来,韩市长更要努力招商,让企业的投资带动入住的人流,这才是高雄房市最重要的基本面。因为纯投资客是撑不起房地产半边天的,更重要的是,房子要有人住,才有价值。(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