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聚焦博鳌:无锡举办博鳌亚洲论坛首个地级市推介活动

2019-03-28 16:0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聚焦博鳌:无锡举办博鳌亚洲论坛首个地级市推介活动

  27日晚,“产业强市创新高地·开放合作共赢未来”2019无锡开放合作恳谈会在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江苏省无锡市是今年博鳌亚洲论坛首次向地级市开放推介活动举办权后,首个在论坛举办推介活动的地级市。 夏宾 摄

  中新网博鳌3月28日电 (夏宾)博鳌亚洲论坛迎来首个地级市推介活动。27日晚,“产业强市创新高地·开放合作共赢未来”2019无锡开放合作恳谈会在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江苏省无锡市是今年博鳌亚洲论坛首次向地级市开放推介活动举办权后,首个在论坛举办推介活动的地级市。

  无锡地处中国最具活力的长三角几何中心,北靠长江,南临太湖,自古以来就是一座海纳百川、兼收并蓄的合作之城,一座四通八达、朝气蓬勃的开放之城,一座敢为人先、善抓机遇的创新之城。

  近年来,通过实施产业强市主导战略,无锡走出了一条从负重爬坡到奋力攻坚、再到突破跨越的转型之路、变革之路和重塑之路。

  继2017年成功跻身全国万亿元城市俱乐部后,去年无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1438.62亿元,位居全国大中城市第14位,人均2.63万美元,位列全国大中城市第2位,以占全国万分之五的土地、千分之四点七的人口,创造了全国百分之一点二七的经济总量。

  据悉,举办此次会议旨在更好地推介无锡、宣传无锡,让海内外嘉宾更深入地了解无锡、读懂无锡,不断加强和深化国内外知名公司与无锡的交流合作。

  在主旨演讲环节,无锡市委副书记、无锡市市长黄钦用“一次跨越三千里的文明迁徙、一条流淌两千年的财富之河、一对闪耀大洋彼岸的金色小鹿”的三个小故事,向大家展示了无锡这座千年历史名城、百年工商重镇的独特魅力。

  黄钦说,我们将延续GDP破万亿的进取之势,聚焦此次博鳌亚洲论坛的主题,努力在开放型经济、区域合作、创新驱动等方面,与参会嘉宾开展多样化、全方位的合作,携手并肩同发展,领跑时代最前沿。

  会上,无锡市副市长、无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进健作了投资环境推介,介绍了无锡高新区在帮助企业降低运营成本、创新成本,助力企业招才引智,以及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各类专项基金配套方面的情况,热情邀请创新创业人士共同创高质量发展美好未来。

  当天活动现场,无锡高新区和全球生物制药企业阿斯利康举行了无锡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签约仪式。

  该创新园将聚集药物研发、器械、诊断、数字化平台等产业要素,为国内外创业公司提供共享实验室、众创空间、培训辅导、临床试验、注册上市等多方面的共享平台和服务资源,打造一个覆盖生命科学领域早期研发、创新孵化、成果转化、智能展示、专业服务为一体的孵化创新平台,构建健康医疗创新生态系统,打造阿斯利康大健康产业生态圈。

  阿斯利康董事长雷夫·约翰森在发言时说,自1993年进入中国以来,阿斯利康一直立足中国,中国市场对阿斯利康来说非常重要,它也日益影响企业的全球战略。无锡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的成立,有望为国内外初创企业提供一个强大的创新中心,共同开发新的医疗产品和技术,从而帮助更多病人解决他们的医疗需求。

  据悉,此次推介活动预计吸引了160位嘉宾参加,500强企业代表云集。嘉宾来自美国、英国、德国等15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世界500强企业23家,包括韩国三星电子、阿斯利康、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集团等。央企和知名龙头企业共25家,包括中国中车、哈药集团、光大银行、贵州茅台等。此外还有各国前政要、领事、知名科学家、机构组织负责人参加。(完)

[责任编辑:黄晓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