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保外就医的陈水扁频开直播骂人 蓝营怒告典狱长渎职

2019-04-02 16:1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律师洪嘉鸿、市议员黄馨慧怒告台中监狱典狱长渎职。(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4月2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透过脸书直播评论政治时事,频频在媒体、网络上露脸,蓝营台中市“立委”参选人洪嘉鸿、市议员黄馨慧2日到台中检察署控告台中监狱典狱长邱鸿基渎职,洪嘉鸿表示,“阿扁思路清晰、讲话有力、手也不抖,身体健壮”,时常透过脸书直播,明显违反保外就医受刑人管理规则,但邱鸿基视若无睹,显然有故意不执行刑罚之行为。

  据报道,中西东南区“立委”参选人、律师洪嘉鸿表示,“典狱长失职、阿扁变大尾”,阿扁自2015年1月5日保外就医,已经4年多,时常透过媒体、脸书,评论政治时事,想骂谁就骂谁,哪一个保外就医受刑人可以这样?明显违反保外就医受刑人管理规则。阿扁上月9日为辅选台南“立委”参选人郭国文,还特别录制影像直播公开力挺,同月26日更开始直播对高雄市长进行政治批评。但台中监狱典狱长邱鸿基明知阿扁的行为已违反保外医治受刑人管理规则第3条第6款“不得从事与治疗无关之活动”的规定,但邱却不作为,这就是失职,已触犯“刑法”第127条第1项故意不执行刑罚罪。

  黄馨慧则表示,陈水扁利用保外医治特权,开直播进行长时间政治评论,看得出来其思考没有问题,讲话也十分有力,但台中监狱典狱长无作为,非常不妥,郑重呼吁典狱长依“法”执行刑罚。(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